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伯10国呼吁向巴派遣国际观察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07:11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6月18日电(记者鲁绍明 王丙飞)阿拉伯执行与行动委员会会议18日在安曼闭幕。与会10个阿拉伯国家的外长或代表在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向巴勒斯坦地区派遣观察员,帮助结束巴以冲突,并对巴勒斯坦人提供必要保护。

  声明表示支持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在会议期间提出的向巴派遣国际观察员、监督巴以停火的要求。声明同时要求以色列立即解除对巴封锁,命令其军队撤出自去年9月巴勒斯坦起义爆发以来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继而从1967年中东战争爆发以来所有被占阿拉伯领土撤军。

  声明还呼吁以色列执行巴以业已达成的所有协议,其中包括允许巴勒斯坦难民返回家园、释放在押巴勒斯坦人、停止在被占领土建立定居点、拆除现有的在被占领土建立的定居点,并在联合国安理会第242和338号决议的基础上举行最终地位谈判。

  声明表示,阿拉伯国家将继续对巴提供财政援助,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自己的合法权益,其中包括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的权利。

  阿拉法特和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阿拉法特向与会者通报了巴勒斯坦局势,并在发言时呼吁国际社会向巴派遣观察员,以结束巴勒斯坦地区的紧张局势。阿拉法特还指责以色列未同巴实现停火,反而加强了对巴军事行动和封锁,给巴勒斯坦造成了近45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约旦、埃及、叙利亚、巴勒斯坦、沙特阿拉伯、突尼斯、巴林、黎巴嫩、也门和摩洛哥的外长或代表出席了为期一天的会议。(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