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联盟呼吁安理会取消武器禁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07:0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18日电(记者顾震球)南联盟常驻联合国代表德扬·沙霍维奇日前致函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呼吁安理会根据南联盟目前的实际情况,取消对其实行三年多的武器禁运。

  沙霍维奇在信中说,取消武器禁运将支持和鼓励南联盟政府继续走与国际社会进行合作的道路,有利于使该地区走向稳定。这有助于推动南联盟实现民主变革,并有利于促进南联盟融入所有国际进程。

  他说,武器可以非法运入南联盟科索沃地区,但这种情况不能作为维持对南联盟实行武器禁运的理由。按照国际准则和有关国家的国内立法,即使联合国解除武器禁运后,驻科索沃的国际维和部队、联合国驻科索沃临时行政当局特派团和南联盟的邻国均有义务防止武器非法运入科索沃。

  1998年3月31日,安理会以14票赞成、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决定对南联盟实行武器禁运。中国投了弃权票。(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