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声援苏丹捍卫国家主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01:38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6月18日电(记者 杨树林)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18日发表声明,全力声援苏丹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反对分裂南方而进行的正义斗争。

  据苏丹国家电台报道,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在声明中要求阿拉伯国家向美国施加压力,迫使美国放弃侵略和种族歧视,停止干涉阿拉伯国家内政和推行双重标准政策。

  声明还要求阿拉伯国家声援苏丹为维护国家稳定和领土完整所作出的努力。声明对美国国会发表的有关支持分裂势力破坏苏丹民族团结的报告表示担忧。

  据报道,自上周以来,苏丹南部加朗集团在美国的怂恿和支持下,向苏丹南部石油产区发动军事进攻,企图在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国家。加朗集团分裂国家的阴谋遭到了苏丹国内及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和反对。(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苏丹人企图炸美国使馆,涉嫌为拉登卖命在印度被捕 (2001/06/17 23:25)
苏丹宣布全国总动员对付加朗集团军事挑衅 (2001/06/08 06:50)
苏丹和叙利亚谴责以色列的侵略和挑衅政策 (2001/06/01 06:56)
安南欢迎苏丹政府宣布停止空袭南部反政府武装 (2001/05/26 10:12)
苏丹和埃及决定减少在有争议地区军事存在 (2001/05/19 09:57)
埃及总统表示支持苏丹维护国家统一 (2001/05/13 20:58)
苏丹驳斥美国对其人权状况的指责 (2001/05/07 11:2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