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会见来访的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00: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当地时间6月18日上午(北京时间6月18日夜),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会见了来访的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

  这是田中担任日本外相后首次出访美国。她同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举行了会谈,为首相小泉纯一郎月底访美做准备。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布什对田中外相说他期待着于6月30日在戴维营同小泉首相举行会晤。

  切尼副总统也参加了布什同田中的会见,象征着刚从欧洲访问回来的布什决心不会低调发展同日本的关系。

  稍早,田中外相还分别同国务卿鲍威尔和贸易谈判代表佐立克举行了会谈。在会谈中,佐立克表达了对日本经济的担心,“日本经济的走势不仅对亚洲重要,而且对整个世界都是重要的。”日本外务省一名官员引用佐立克的话说。

  就在一天前,日本央行发表月度报告称,日本经济在6月份下滑加重,而且衰退将持续下去。

  田中向佐立克介绍了小泉首相的经济政策,包括结构改革等。

  在同鲍威尔的会谈中,田中就布什政府的导弹防御计划、缩小冲绳美军基地和美国退出《京都议定书》等问题阐明日本政府的想法。

  最近,小泉首相改变了以前认为美导弹防御计划“是很有意义的研究”的评价,认为日本有必要对这一计划进行慎重的研究和讨论。同时在布什政府表示退出《京都议定书》问题上,日本政府多次表示将说服美国改变其在全球变暖问题上的政策。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一波三折终成行 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访美 (2001/06/17 04:19)
只因批评NMD 日本外相田中被禁止随同首相访美 (2001/06/07 16:2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