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科尔号”事件调查人员因安全原因撤离也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8日 13: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位美国官员称,由于受到安全威胁,美国海军和联邦情报局负责调查“科尔号”事件的调查小组人员已于6月17日离开也门。

  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约翰·科林伍德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称:“我们收到了可靠的消息,调查人员的安全受到威胁,因此我们决定召回他们。”科林伍德没有具体说明调查人员到底受到何种威胁。

  去年10月12日,美国军舰“科尔号”在也门受到恐怖分子的自杀性炸弹袭击,17名美国海军士兵丧生。目前仍留在也门的美国人主要包括调查科尔号被炸事件的工作人员﹑安全人员﹑翻译和一些海军陆战队士兵。

  在今年5月底,美国国务院就已向还滞留在也门的美国人发出警告,声称在也门亚丁港的美国公民正面临“严重的﹑明确的”恐怖主义威胁。6月9日,美国国务院还采取行动疏散了部分没有紧急任务的使馆成员及使馆成员的家属。

  这位发言人还称,美国海军和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小组将转移至邻近的国家。他说:“一旦恐怖威胁过去,或是有其它情况发生,他们将返回(也门)继续调查。”

  一位国务院官员也表示,美国驻也门使馆虽已对外关闭,但仍在运作。(赵永飞)


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