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先期工作小组已开始准备拆解和装运侦察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7日 11: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间6月16日(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一位美国官员近日表示,美国一个先期工作小组已经抵达中国海南岛,为将拆解的EP-3间谍机运回美国驻日本冲绳的基地做准备。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有关工作已经开始。”

  据称,这一工作小组成员包括来自美国太平洋总部的军事代表,来自美国驻北京武官处的官员以及来自EP-3间谍机的制造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技术人员。

  这位官员还表示,来自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更多技术人员将于未来几天之内陆续抵达海南参加这次有可能为期几周的拆解和装运工作。

  美国的计划是将拆解后的EP-3间谍机装运到两架俄制安-124运输机上,这种运输机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载货量最大的运输机。此前,中方拒绝了美方提出的就地对间谍机进行修复然后让其自行飞回美国的提议。(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外交部发言人:美EP-3侦察机的拆运工作已经开始 (2001/06/17 10:31)
美国租用运输机抵陵水执行拆运侦察机任务 (2001/06/16 17:46)
俄运输机今天飞抵海南 为运送拆解的侦察机做准备 (2001/06/16 13:5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