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救其他王室成员 尼泊尔前国王曾试图枪击王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7日 11: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尼泊尔加德满都时间6月16日(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据来自尼泊尔的最新消息称,王室惨案的调查工作又有新进展,据称在惨案中被枪杀的前国王比兰德拉曾试图开枪打死王储迪彭德拉,以便挽救其他王室成员的性命。

  上述消息已在16日的尼泊尔报纸上刊载,据称是来自惨案调查委员会的调查报告。报纸援引比兰德拉国王的妹妹、肖娃-莎茜公主在接受调查委员会问询时所做的目击证词称,在第一轮开火中就被迪彭德拉击伤的前国王比兰德拉曾试图用一只MP 5X轻型自动枪将迪彭德拉射倒。

  莎茜公主表示,她当时被眼前的情景吓坏了,但为了避免事态的进一步恶化,她曾亲手夺下受伤的比兰德拉国王手中的轻型自动枪,并将枪里的子弹取出,但她没有料到,王储迪彭德拉还有其他武器,他在射击了第一轮之后又再次回到现场进行新一轮的扫射。

  这次调查委员会的报告清晰地显示,迪彭德拉就是杀害多名王室成员、制造这起王室惨案的真凶。为此,尼泊尔国内最大的英文报纸发表社论呼吁,无论是王室成员还是普通民众在没有合理理由的情况下都不应该拥有武器。(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调查报告难以服众 尼泊尔王室血案仍有12大疑团 (2001/06/16 16:18)
尼泊尔已故王储迪彭德拉女友同意签书面声明 (2001/06/16 13:14)
尼泊尔已故王储迪彭德拉的恋人拉娜将签书面声明 (2001/06/15 12:40)
尼泊尔传媒发出呼吁:不要相信“阴谋说” (2001/06/15 12:4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