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视剧《长征》再现长征历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6日 21: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被誉为“人类历史上伟大壮举”的红军长征,将在建党八十周年之际重现荧屏,这部在影视创作中第一次完整地全景式地再现整个长征历程的大型电视连续剧,不仅以大事件、大主题、大场面等营造了宏大的历史氛围,更以多种艺术手段展现、颂扬了蕴藏在“红军”和“长征”中那种可歌可泣、动人心魄的精神力量。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中国工农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从悲壮的失败中出发,面临着大批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大自然的艰难险阻、以及内部错误思想和军事路线的干扰,但就是在这样的特殊环境和时刻,中国共产党和它领导的红军,却勇敢地正视并纠正了自身的错误,重新选择、确立了正确的方向和新的领导核心;以顽强的战斗和大无畏的精神创造了一个个军事上的奇迹,终于突破重围,赢得了“置于死地而后生”的胜利,并由此踏上了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道路。

  由中央电视台摄制的电视连续剧《长征》,以严格的历史真实和丰富的艺术加工,激情地展现了这段共产党人用生命、鲜血、意志和智慧书写的历史篇章。凸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靠彻底的实事求是精神反败为胜,创造历史奇迹的气概和精神品格。全剧既有气势,也颇见扣人心弦的情节和故事,特别是在人物形象塑造,尤其是革命领袖形象塑造上更显示出新的突破。

  据介绍,为了真实再现红军长征的历史场景,剧组破天荒地连续在雪山草地拍摄了数月之久。导演之一兼毛泽东的扮演者唐国强说,整个剧组在拍摄过程中切身体味到长征的艰苦卓绝,真实感受到伟人的情怀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也期望这部作品能传达给观众这种深切的感受、感动和感悟。

  据悉,这部被列为纪念建党八十周年重点文艺作品的电视剧,将于六月十八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中播出。(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