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运输机离开冲绳飞往海南 准备装运美EP-3侦察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6日 10: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东京时间6月16日上午9点左右(北京时间6月16日上午8点左右),用来装运拆解后的美国EP-3侦察飞机的俄罗斯安-124运输机在美军驻冲绳空军基地作停留后,已经离开冲绳飞往海南岛。

  据美军驻冲绳空军基地发言人约翰斯通少校称,这架俄罗斯安-124运输机于日本当地时间6月16日上午9点左右(北京时间16日上午8时左右)飞离日本,飞往中国的海南岛。他说俄罗斯运输机抵达海南的时间目前还不知道。

  按照中美双方达成的协议,美国的EP-3侦察机将被拆解成几大块后装入两架安-124飞机并运回冲绳基地。但美国官员拒绝透露另一架安-124运输机的行程安排,即该飞机是否直接由俄罗斯飞往中国海南的陵水机场。

  据称,将EP-3侦察机拆解并装入两架安-124运输机将花费近一个月的时间。驻夏威夷的美国海军太平洋总部表示,预计这次拆解和装运工作将在7月11日前完成。(大卫)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