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要求国防部7月底前拿出2003年国防战略草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20: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6月14日透露,由于2003财政年度的国防预算草拟工作已经开始,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日前向国防部施压,要求国防部在7月底前制定出初步的国防战略规划。

  据法新社报道,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拉姆斯菲尔德虽已与军方领导层进行过多次磋商,但如何确定军方在面对不可预测的威胁时所需的投入,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关键问题。

  长期以来,美国国防部的战略部署主要聚焦在科索沃、海湾和朝鲜半岛等地区,但拉姆斯菲尔德希望军方能把战略框架拓宽,既包括美军在科索沃等地区的直接部署,同时也要考虑到未来可能出现的各种威胁。

  他还透露,拉姆斯菲尔德已经和军方司令、参谋长联席会议正副主席以及高级顾问等官员进行磋商。国防部将抓紧在7月底前赶制出初步的国防战略规划,才能在今年秋天向国会提交2003年的国防预算提案。(彭慧)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