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韩举行各种活动纪念北南首脑会晤一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19: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15日消息:朝鲜和韩国今天举行各种活动,纪念北南首脑会晤一周年。

  据国际台报道,当天,朝鲜"民族统一促进运动委员会"和韩国"2001民族共同活动促进本部"在朝鲜名胜金刚山共同举行了民族统一大讨论会,纪念朝韩首脑会晤一周年,并探索南北统一方案。200名朝方人士和400多名韩方人士出席了讨论会。此外,"北南联合摄影展"和纪念北南共同宣言签署一周年报告会14日在平壤举行。

  韩国15日开始在济州岛举行"济州和平论坛",讨论朝鲜半岛和平问题。来自学术界、舆论界、企业界的200多名人士参加了该论坛。

  去年6月13日至15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和韩国总统金大中在平壤举行朝鲜半岛分裂半个世纪以来首次首脑会晤,签署了历史性的《北南共同宣言》。北南首脑会晤使北南双方从对峙走向和解与合作,促进了双方间的合作与交流,使半岛局势得到明显缓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