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宣布将终止在波多黎各的所有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15: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时报》6月14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到2003年5月,五角大楼将彻底取消在波多黎各别克斯岛所有的军事演习和高空轰炸演习。

  布什在访问瑞典哥德堡期间说:“我认为,美国海军应该寻找其它适合进行军事演习的地方。这样做的原因很多,第一就是演习已经对当地人民造成了伤害,再有就是,波多黎各人民是美国人民的朋友和邻居,他们不希望我们在那里演习。”

  布什说:“我很高兴美国国防部和海军已经就这个问题做出了答复,所以今天我在这里可以大声地宣布,海军将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寻找其它地方进行演习。我为国防部和海军达成的一致鼓掌喝彩,这是一个正确的协议。”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表示“完全赞成”这个决定。

  别克斯岛位于波多黎各东部,面积为13355公顷,那里住着9000居民。美国利用那里作为轰炸演习场已经50多年。多年的轰炸破坏了当地的环境,使居民的健康面临危险。近年来,波多黎各人反对美军在他们的家园进行军事演习的呼声日益高涨,并发生了多起抗议示威活动。

  规模最大的一次示威活动发生在今年4月26日,数千人举行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那次的演习被迫推迟。当时,警方逮捕了180多名抗议者,其中还包括4名颇具声望的美国政治家。

  波多黎各计划于下个月进行全民公决,决定是否允许美军继续演习。虽然全民公决的决定没有法律效用,但这无疑对布什政府造成了巨大的政治压力。由于来自拉美地区的移民在美国人口中的比例正在不断增加,布什不能冒失去选票的危险,惹恼这个拉美国家。(席雪莲)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