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绵阳销毁上万支非法枪支和军用炮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15: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四川网6月15日消息  (记者陈雯)四川省绵阳市近日成功地销毁了一万四千七百余支非法枪支和二千余枚军用炮弹。集中销毁军用炮弹在绵阳尚属首次,也是四川省近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这次集中销毁的军用炮弹是近年来绵阳在基础设施建设中挖掘的战争遗存炮弹,以及长城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在进口废旧钢铁中,清选出的各种炮弹、弹头等。过去,这些炮弹散落民间,缺乏专门的保管人员和机构,有的露天堆放,有的放置在单位办公室,严重威胁着相关单位和人员的生命安全。

  绵阳市公安局在近期开展的治爆辑枪专项工作中,还查处了一批涉枪涉爆案件,捣毁了一批涉爆涉枪窝点;清理整顿了烟花爆竹和民爆物品的流通环节,对从事烟花爆竹和民爆物品经营的企业法人进行了集中培训,帮助他们增强安全意识和安全业务知识。(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