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一阿布萨耶夫指挥官准备向菲政府投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15: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15日消息:星期五,一名菲律宾政府特使说,一名去年组织了从马来西亚的渡假胜地劫持大量人质事件的阿布萨耶夫高级指挥官准备向政府投降,以换取“公平的待遇”。

  这名特使说,安丹被人称为“机器人司令”,他可能会在一两周内和17名下属一起向政府投诚。目前还不清除这名军官的投降会对现在巴西兰岛劫持着人质的另一阿布萨耶夫领导人有何影响。

  一年前,安丹闯入马来西亚一个旅游渡假村希巴丹,绑架了10名游客和11名工作人员。后来大部分人质获释,据说他得到了大笔赎金。

  这名特使还透露,安丹告诉政府的谈判代表他与今年5月27日劫持了20名人质的同伙意见不和。

  安丹现在菲律宾南部巴西兰岛附近的和乐岛,据信上个月被另一阿布萨耶夫领导人劫持的人质并不在他手上。

  这名特使说:“机器人司令想回归法治社会,他表示如果他受到公正对待,其他的阿布萨耶夫游击队也会效法他。”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菲律宾阿布萨耶夫同意今天释放两名人质 (2001/06/14 16:13)
菲律宾阿布萨耶夫宣称已杀死一名美国人质 (2001/06/12 08:59)
综述:阿布萨耶夫变本加厉 菲律宾空军重拳出击 (2000/09/17 07:55)
菲阿布萨耶夫叛军提出释放人质的政治条件 (2000/05/22 18:0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