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会见“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15: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5日电(记者吴宇 俞铮)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这里会见了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长会晤的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萨·托克帕克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叶先·托波耶夫、塔吉克斯坦国防部长舍拉利·海鲁拉耶夫和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长卡·古拉莫夫。

  江泽民首先对各位部长来中国参加此次会晤表示欢迎。他指出,“上海五国”机制已经实现了向区域性多边合作组织的历史性转变,“上海合作组织”的成立符合六国的共同愿望和利益,也有利于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江泽民强调,中国主张应在世界范围内确立以互信、互利、平等、合作为核心的国家关系。各国应继续努力,为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为促进世界多极化进程和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做出应有的贡献。

  五国国防部长感谢江泽民主席的会见,并高度评价“上海合作组织”的成立。他们认为,六国元首签署的重要文件,对于进一步加强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对于维护中亚乃至亚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他们表示,要共同努力,落实六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他们对同中国在军事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

  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南京军区司令员梁光烈等参加了会见。(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