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智利总统任命新的海军总司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15:42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6月14日专电(记者侯耀其)智利总统拉戈斯14日任命米格尔·维尔加拉为新的海军总司令,以接替日前宣布辞职的豪尔赫·阿兰西维亚。

  智利国防部长马里奥·费尔南德斯在公布上述任命时说,拉戈斯总统要求阿兰西维亚决定辞职后立即离开领导岗位,以便维尔加拉尽快接受指挥权。根据总统的建议,为此,他宣布,海军最高指挥权的交接仪式定于本月18日举行。

  根据智利现行宪法,共和国总统无权撤换武装部队任何军种的总司令,但可以在军种总司令任职届满一年前提交的名单中挑选新的总司令。维尔加拉是阿兰西维亚去年提出的5位继任者候选人之一。

  现年56岁的维尔加拉在被任命前为海军财政总局局长,拥有海军海洋学硕士学位,是智利海军参谋部的专家和电子工程师。

  本月13日,阿兰西维亚向拉戈斯总统辞去海军总司令的职务,并表示将于今年7月6日离开岗位。任期到今年年底即将届满的阿兰西维亚决定提前辞职,引起了国内政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质疑。此间分析家们认为,他辞职的主要原因是计划在今年12月智利议会换届选举时竞选参议员。(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