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代表团将访问科索沃考察决议的执行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13:3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14日电(记者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孟加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乔杜里14日在此间宣布,安理会代表团将于15日前往南联盟科索沃访问,实地考察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的执行情况。

  乔杜里说,安理会是在经过全体磋商后作出这一决定的。这是安理会首次派出由15个安理会成员国的大使组成的代表团,并首次由当月安理会主席任代表团团长。

  他说,代表团此行的主要目的是确保科索沃能够在“自由、公正和没有暴力”的气氛中举行地方选举。代表团此行将向联合国特派团、国际维和部队以及科索沃当地领导人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改善科索沃地区的安全状况,并确保科索沃塞族等少数民族居民能够安全地返回家园并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参加11月17日举行的地方选举。

  他说,在访问期间,安理会代表团将先后到科索沃省首府普里什蒂纳以及曾经发生阿族与塞族冲突的米特罗维察等地进行考察。随后,代表团将前往贝尔格莱德,与南联盟总统科什图尼察、总理日日奇以及外长斯维兰诺维奇等政府高级官员举行会谈。

  这是安理会第二次派代表团访问科索沃。去年4月,由8个安理会成员国代表所组成的安理会派代表团到科索沃地区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