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等国研发新型雷达 美隐形飞机将无处藏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11: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间6月14日晚上(北京时间6月15日上午)消息:美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节目14日报道说,俄罗斯、美国以及几个欧洲国家的公司目前正在研制一种据称可以探测美国B-2隐形轰炸机的新型雷达系统。一旦这种系统研制成功,美国造价400亿美元的B-2轰炸机组将无法再向以往那样“来无影去无踪”,因为号称可以最大限度地规避雷达探测信号的B-2轰炸机将完全“现身于”上述雷达系统面前。

  美国广播公司援引情报消息人士的话称,伊拉克有可能在研制这种新型被动式雷达系统的过程中承担一些基础性工作,这种新型雷达系统可以在不被飞机驾驶员发现的前提下对飞机的飞行轨迹进行跟踪探测。

  就目前使用的常规探测雷达系统而言,飞机驾驶员可以随时了解自己的飞机是否正遭到跟踪并据此采取相应的雷达规避措施。美国广播公司表示,如果伊拉克拥有上述这种被动式雷达系统,那么在伊拉克“禁飞区”执行巡逻任务的美国飞行员将面临新的威胁。

  美国广播公司称,这种新型雷达系统可以探测到低频电波并利用高速计算机区别出相关信号。另外,由于高速计算机的日益普及,新型雷达系统的造价将较为低廉,因此,情报分析人士担心这种新雷达系统很可能在短时间之内就在一些国家得到部署。不过,美国广播公司称美国空军官员表示他们已开始针对这种新型雷达系统制定相应的对策以及研发相应的反雷达设备。(清晨)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B-2轰炸机项目办公室将为新雷达起草白皮书 (2001/03/26 20:29)
美国空军改革B-2战略轰炸机的售后维护体制 (2000/12/12 21:35)
美军首次在本土以外部署B-2战略轰炸机 (2000/09/07 09:1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