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其顿局势紧张 英国称愿为其培训政府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10:5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14日专电(记者张振安)英国政府14日表示,英国愿为正处在战乱威胁的马其顿培训政府军,只要马其顿政府提出要求,英军就可以开始执行这项培训计划。

  英国国防部一位发言人称,英国已主动向马其顿政府提出了派专家小组帮助培训马其顿政府军的计划,并正在讨论未来如何进行培训的细节。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英国提出的培训计划可能是为表示英国支持马其顿政府的决心,估计英国派去的培训人员不会超过100人。目前英国在马其顿附近的科索沃和波黑等地共有6000多士兵参与当地的维和任务,英军可能会从这些士兵中抽调人员去对马政府军进行培训。

  据报道,马其顿局势现在非常紧张。虽然经过各方的调解阿族武装目前已同意暂时停火,但马政府军和反叛武装的对峙仍在继续。北约秘书长罗伯逊也已于14日前往马其顿与马政府领导人讨论当地的局势。(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布什反对北约介入马其顿冲突 美参议员唱反调 (2001/06/14 10:58)
马其顿叛军挑衅 政府军坚决回击 (2001/06/14 16:28)
马其顿政府制定保卫首都计划 (2001/06/14 06:42)
北约秘书长将访问马其顿 为结束暴力冲突出力 (2001/06/13 23:09)
希拉克呼吁北约考虑介入马其顿冲突 (2001/06/13 19:1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