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总理呼吁北约东扩要谨慎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10: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金融时报》6月15日在其网站发表文章称,德国总理施罗德呼吁北约在东扩进程中采取谨慎态度。

  施罗德是在14日欧盟歌德堡峰会召开前夕作此番讲话的。他重申了德国政府的立场,称欧盟接纳欧洲12国为成员的决定是“不能撤回的”;但在北约东扩问题上,施罗德则表示北约在东扩进程中应该谨慎从事。

  施罗德说:“通往北约的大门是敞开的,一切不仅取决于这个国家是否愿意加入,更重要的是是否合适,以及它的加入是否有助于加强欧洲的安全。”但施罗德拒绝透露他是否支持波罗的海沿岸3个前苏联共和国(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加入北约。

  目前,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马其顿、阿尔巴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等9国已经正式申请加盟北约。北约领导人拟定于2002年晚些时候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格开会,最后敲定入选国。

  俄罗斯强烈反对北约东扩,尤其反对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这三个前苏联共和国加入北约。俄罗斯曾明确表示,如果北约东扩至这三国,俄罗斯将视之为敌对行动而采取相应措施。(彭慧)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欧洲9国希望布什借欧洲之行支持北约东扩 (2001/06/13 12:04)
俄罗斯外长承认俄无法阻止北约东扩的趋势 (2001/05/30 21:47)
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反对北约东扩决议 (2001/05/25 10:27)
俄罗斯将视北约东扩为敌对行动 (2001/05/12 11:25)
针对北约东扩 白俄罗斯通过国家安全新构想 (2001/05/12 09:23)
普京:俄最关注北约东扩和NMD计划 (2001/02/20 22:39)
北约东扩和NMD计划:普京最关注的两件事 (2001/02/20 19:30)
独联体防空新举措:俄罗斯抗衡北约东扩 (2001/01/22 11:25)
俄称北约东扩是俄主要威胁 (2000/11/13 16:5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