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瑞典机构报告称:世界军费去年达789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10: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路透社报道,一份权威机构的报告星期三说,世界军费去年增加了2.3%,达到7890亿美元。但较大的军事冲突则下降到25起,低于冷战后的平均水平。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在其2001年年度报告中说,2000年的世界军费占全世界国内生产总值的2.5%,或每人平均约130美元。1999年,世界军费支出占世界国内生产总值的2.6%。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是由瑞典政府资助的独立机构。该所说:“冷战结束十年后,世界军费减少的趋势开始逆转,目前逐年增加。虽然世界大多数地区的安全环境得到改善,令人不解的是从1998年以来,世界各地的军费一直在增加。”它接着说:“军费支出正在增加,军火公司的规模也越来越大,资产也越来越雄厚。”

  该所说,尽管90年代因公司重组经历了一段动荡时期,军火公司仍然被相当过剩的生产能力所困扰,“因此,它们努力争取新的订单。”该所说,世界军费从1998年开始增加,主要是因为美国、俄罗斯、非洲和南亚国家军费的增长造成的。该所补充说,美国军费占全球的37%,反映了这个唯一的超级大国的地位。“在过去两年中,美国军费增加了2.3%,增加额为60亿美元。”

  该所说,俄罗斯在过去两年中的军费增加了44%,或130亿美元)。它2000年的军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75%。“然而,由于俄罗斯在90年代大幅度削减军费,它目前的军费开支只能和欧洲大国相提并论,还不能和美国相比。”在过去两年,非洲军费增长了37%,南亚增长了23%。(苏信)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