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平息叛乱 中非总统呼吁维护国家安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6月14日电班吉消息:中非共和国总统帕塔塞14日在首都班吉呼吁维护国家安定和民族团结,避免再次发生类似5月28日的未遂政变,使国家重新走上和平与发展之路。

  帕塔塞要求持有武器的公民交出武器。他说,政府日前成立了司法调查委员会,对这次未遂政变进行彻底调查,并将参与者绳之以法。中非政府将尽力保证驻中非国际组织和外国侨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同时,他呼吁国际社会向中非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帮助8万多逃避武装冲突的国民尽早返回家园。

  5月28日凌晨2时许,近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突然向帕塔塞总统的官邸和国家电台等地发起猛烈攻击,企图夺取政权。总统卫队经过3个小时反击,挫败了这起由前总统科林巴策划的政变,并于6月6日完全控制了班吉局势。这起未遂政变共造成59人丧生,87人受伤,8万多人逃离首都。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特使、马里前总统杜尔将军已于12日抵达班吉开始调解,以使该国尽快恢复和平。(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非政府宣布已完全收复首都班吉 (2001/06/07 21:45)
中非宣布战胜叛军 (2001/06/04 17:57)
中非政府军在首都对政变武装分子发动攻势 (2001/05/29 17:42)
中非发生未遂兵变 总统宣布实行宵禁 (2001/05/29 12:0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