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将派飞机参加即将开幕的第44届巴黎航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10: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第44届法国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6月17日到6月24日在法国巴黎近郊东北的布尔歇机场举行。

  据举办者向新闻界透露,这次航展是巴黎航展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参展国家和地区共43个,企业1797个,飞机217架,参加飞行表演的飞机有57架。比1999年的第43届航展扩大了10%。据主办者估计,今年将有近30万人参观展览。

  本届巴黎航展将于6月16日开放公众参观,6月17日到6月24日正式展览为了让来自全世界的航空爱好者一饱眼福,公众参观将在6月16日开始。在本次巴黎航展上有几个关注的热点,美国将展出最新型的军用"全球鹰"无人飞机、1999年轰炸我驻南使馆的B-2隐形战略轰炸机以及最新的波音737-900型客机,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将展出最新的空中客车A-380飞机,俄罗斯将展出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安-225型运输机,还有去年珠海航展曾经到过中国的苏-30MK战斗机。

  巴黎航展是世界上最早开办的航展。第一届巴黎航展举办于1908年,当时是作为摩托车展览的一个附加展览举办的。在两次世界大战的几十年里,巴黎航展只在1924年举办了一次。1946年是战后巴黎航展恢复举行的第一届。但是巴黎航展固定每两年举行一次是从1951年开始的。巴黎航展已经不仅是航空界的盛会,它还是巴黎城市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满怀喜悦面带微笑的男男女女,融于巴黎的蓝天、白云和绿地之间,沉醉于展翅高飞和征服宇宙的激情之中。巴黎航展,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真是名机荟萃、人流如潮、精彩纷呈、热闹非凡、名不虚传。

  由于巴黎航展的巨大影响力,世界各主要航空国家都积极地参加展览,特别是几大航空强国美国、前苏联/俄罗斯、法国、英国等经常在航展上推出他们的最新型飞机和平常难得一见的先进军用飞机。特别是在冷战时期,由于前苏联每展必到,巴黎航展几乎成了全球航空界人士一睹苏联先进飞机的唯一机会。因此巴黎航展成为全世界航空航天人士和军界人士关注的热点,也是航空迷们关注的热点。

  中国从1985年开始参加巴黎航展。1987年,中国的强-5C飞机和歼教-7飞机首次出现在第37届巴黎航展上,完全由中国人自行设计制造的强-5C飞机引起世界航空界的轰动,被称为"亚洲明星"。因为今年4月1日中美撞机事件而出名的中国歼-8Ⅱ战斗机,在1989年就参加了巴黎航展,当地华人纷纷前去参观,展示了中国航空工业日益进步的成就。今年,中国参展的是航空、航天工业的三大外贸公司:中国长城工业公司、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和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中国台湾最主要的军工科研机构--中山科学院也将参加巴黎航展。(银河/北京鼎盛研究所)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航天机电集团在珠海航展上共签约2.4亿元 (2000/11/21 11:55)
珠海航展采访记:俄罗斯卡-50直升机“酷呆了” (2000/11/11 05:3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