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曾用上千个死婴遗骨进行核污染实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08: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悉尼六月十四日电一九六九年到一九七八年间,无数年龄不到五个月的死婴的骨骼被运到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下的一个特殊实验室秘密进行核污染实验。目前,联邦政府已派人调查这一事件。

  据澳大利亚《太阳先锋报》报道,通过对来自悉尼和其他城市的婴儿遗骸进行秘密核污染实验,是在墨尔本的一间实验室展开的。

  这些实验是在马拉林嘎和太平洋中举行的原子弹实验之后的十年间进行的。总计有取自一千具死婴的骨骼被用于位于墨尔本市中心的前联邦X射线及辐射实验室的相关实验。有关记录显示,仅在一九七0年的半年时间里,就有一百零九具年龄不到一个月的死婴尸骨在墨尔本用于核污染实验。

  这些婴儿骨骼是从澳大利亚的二十七家医院和太平间得到的,其中包括悉尼部分医院的妇产科。有关实验是在没有得到他们的父母的许可,或他们的父母对此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而医院和太平间的有关人员却因提供骨骼样本而得到一定的酬劳。(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