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发生历史上最大盗窃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08:55 中新社网站

  新华网加拉加斯6月14日专电(记者王权富)据此间报纸报道,委内瑞拉一名运钞车保安人员本月12日将银行的560万美元现金盗窃后逃跑,成为委内瑞拉历史上最大的盗窃案。

  12日下午6时,一个名叫亚历山大·鲁道夫·乌加斯的保安人员和另外两名司机从加拉加斯机场接受了从美国迈阿密运来的560万美元现金,准备运往泛美保安服务公司总部,然后分发给加拉加斯的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然而,运送途中,这位24岁的年轻人跳车逃跑,3个重达200多公斤的钱袋也不翼而飞。紧跟在运钞车后面的一辆或者几辆汽车可能协助乌加斯盗窃了这笔巨额现金。

  警察调查后初步认为,犯罪分子至少利用6个月的时间进行筹划,紧跟在运钞车后面的一辆或者几辆汽车可能协助乌加斯盗窃了这笔巨额现金。目前,警方已经发出了通缉令,将乌加斯的相片贴在全国各个海港、机场和边境哨所,防止他逃往国外。

  根据委内瑞拉警方公布的材料,今年以来,委内瑞拉已经发生9次运钞车抢劫案,抢走的总金额达到61.17亿玻利瓦尔(约合854.3万美元)。(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