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工人示威升温 警察鸣枪警告驱散人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08: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15日消息:据雅加达讯印尼警方昨天在三个爆发示威的城市发射催泪弹与警告性枪弹,以驱散数以千计抗议新劳工法案的示威工人。

  延续了数天的工人示威行动,缘起于印尼政府推出的新劳工法案,该法案使雇主更加容易解雇工人,许多工会认为新劳工法也影响了工人的解雇金数额。

  示威工人异口同声地要求政府取消新劳工法案,并在雅加达总统府前举行示威游行,向万隆市议会大厦扔石头,甚至放火焚烧车辆和电单车。

  在靠近东爪哇省泗水的诗都阿佐,警方开枪警告示威的人群时,至少有3人受伤。在西爪哇省的万隆,有3000名示威者阻塞道路,并攻击维持秩序的警察。另一个靠近泗水的工厂城镇瓦鲁,也爆发大规模的示威,警方开枪警告,驱散了示威的人群。

  由于保安部队担心总统瓦希德将受弹劾与调高油价会引起更大社会动乱,印尼政府昨天宣布无限期延后原定提高30%油价的行动。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