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长特尼特首次对中东之行发表评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08: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中央情报局长特尼特6月14日在参加弗吉尼亚一所高中的毕业典礼时说,他很骄傲美国中央情报局为实现中东和平,结束流血冲突中起的作用。

  这是特尼特回到美国后,首次自己的中东“和平使命”发表评论。他说:“中央情报局这个秘密的情报组织,在中东和谈中起公众斡旋作用,大家可能都会觉得很奇怪。但是我们认为我们努力做的是帮助双方增进沟通,建立信任,停止冲突。这些事情无论是公开的还是秘密的,都是值得做的。”

  特尼特说:“我很骄傲中情局在和平进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他给毕业生的忠告是消除仇恨和偏见。他说:“不论中东还是美国,不稳定都是由种族宗教仇恨造成的。人们之间缺乏忍耐和宽容,导致了我们面对的种种不稳定局面。”

  特尼特的演讲是在电影《谍中谍》的音乐中开始的。他说他知道毕业生们更希望汤姆-克鲁斯来给他们做演讲。

  他说情报和间谍工作要求具有理想主义的现实主义者。他说:“但起来平常的人可以完成非凡的使命。(赵楠)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接受美中情局长建议 巴以同意停火建缓冲地带 (2001/06/13 16:38)
巴勒斯坦原则同意美中情局长提出的停火方案 (2001/06/13 09:12)
巴以双方再度召开安全会议 美中情局长斡旋耶路撒冷 (2001/06/12 08:23)
美中情局长拒绝将《总统每日简报》解密 (2001/02/22 14:06)
同受两代总统青睐 美国中情局长何以一枝独秀? (2001/02/05 08:18)
美国中情局长称美国正面临战后最大威胁 (2000/12/08 16:42)
巴勒斯坦官员透露美中情局长曾与阿拉法特会晤 (2000/10/13 10:3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