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准备在10到15年内完成核武器的更新维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08:44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五角大楼内情》2001年6月13日报道] 据美国空军中将兼美国能源部核安全管理局(NNSA)国防项目常务负责人托马斯·乔科达说,NNSA计划在未来的15-20年着手进行核武器的整修更新工作,以确保核武器稳步的生产速率并逐步提高核设施的使用效率。

  核武器委员会建议延长4种核武器的使用寿命

  ·B-61核弹;

  ·W-76核弹头,用于水下潜艇发射弹道导弹;

  ·W-80核弹头,由空中或海面发射的巡航导弹携带;

  ·W-87核弹头,是"和平卫士"(Peacekeeper)洲际弹道导弹和"民兵III"导弹的战斗部。

  目前美国核武器库主要由以上4种核武器组成。

  NNSA为核武器的整修更新工作开发了"block"系统,包括使用新技术和新流程。如,使用电子管代替使用真空管的武器;由于受到环境保护条约和劳动者保护条款的限制,必须改变过去的武器生产方法。

  1986年生产的W-87核弹头的整修更新工作于去年开始,NNSA计划下一步整修的核武器依次是B-61、W-80和W-76。NNSA希望B-61的整修更新可于2004或2005年完成,W-80于2006年完成,W-76于2007年完成。根据任务时间安排,NNSA希望核武器整修更新工作可以从2007年延长到2025年,这样NNSA可以有更多时间培训技术人员,稳定地从事此项工作。乔科达说,每种核武器的整修更新工作的进度安排可根据需求进行修改。如果布什政府要求大规模削减核武器,那么工作量将加大。

  5月1号,布什政府单方面宣布削减核武器,目的是在满足国家安全需要的基础上拥有最低数量的核武器。目前,美国拥有7000枚核弹头,美国官员认为,如果同俄罗斯达成削减战略武器条约III协议,美国拥有2000枚核弹头就可以保证国家安全。

  美国国防部正在评估未来5到10年里核武器在美军军事战略、规划中的地位。同时,国防部也在考虑为了提高国家安全,需要拥有何种核武器以及相应的数量。评估结果将在不久召开的每4年1次的国防评审会上递交给国会。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