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总审计局指出陆军改编面临的挑战及采办改革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08:43 每日防务快讯网

  [本刊2001年6月15日报道] 美国总审计局于5月21日在题为"国防采办:陆军改编面临武器系统的挑战"的报告中指出,为应付新形势的挑战,美国陆军要进行武器装备和体制编制的重大调整,需要开发一系列具有与重型武器系统相同的杀伤力和生存能力的新型轻型武器系统。

  陆军的这次调整改革将面临三方面挑战:第一,增加国防预算经费,因陆军在研制和采办未来部队需要新的武器系统的同时,还要维持现役武器系统并推进其现代化。第二,陆军改编计划要求以更短的时间研制和采办武器系统,其中包括复杂的通信、机器人和其他先进技术,而这些先进系统有的迄今尚未研制出来,或者研制进度拖延。第三,陆军需要更改目前的采办计划,以适应改编后的优先顺序和进度。

  陆军应对这些挑战的关键是,进行采办改革,学习商业企业的成功经验。商业企业的经验主要有:(1)在正确的决策点上掌握正确的知识,包括技术储备、系统设计的成熟性、准确的成本和进度估计、以及所拥有的资金等情况。(2)在项目开始前,保持产品需求的灵活性,使提出的产品需求与用户需求、研制者现有的资源和技术状况相适应,保证在预期的经费和时间限度内成功的研制和生产,从而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3)提供综合性指南,保证所做出的决策能够实现计划的总体目标,确保陆军采用以知识为基础的方式做出采办决策。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