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欲打造全新快速反应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08:42 人民网

  [人民网2001年6月14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13日公布一份军事改革计划,提出建立全新的多兵种联合快速反应部队,目标是在24小时内迅速赶到"危机地点"。

  该计划是由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主持、退役空军将军麦卡锡起草具体建议的。该计划认为,类似1999年科索沃危机的地区冲突将取代1991年的海湾战争成为美国优先要考虑应对的危险。因此建立一支"全球联合快速反应部队"就是必然举措。

  这个"全球联合快速反应部队"将由陆、海、空多兵种组成,并配备有最新航空母舰和驱逐舰。"全球联合快速反应部队"的目标是当"危机"发生时,可以在24小时内迅速赶到并控制局势,30天内全面解决争端。

  麦卡锡称:"新的快速反应部队是为美国战略利益服务的,部队目标是更机动、更致命、更精简。部队成员是从现役中抽调的,并非另行招募。"

  麦卡锡介绍,如果顺利,设计中的"全球快速反应部队"将在2008年正式投入使用。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