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加强建构空防"强网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08: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华网2001年6月14日报道]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空军目前正积极建构具有更强预警和监控能力的"强网系统"。

  "强网系统"是由台湾本岛和外岛共16个雷达站和100座不同类型的雷达所构成,以军方内部网络分别接连各雷达阵地、飞行基地、陆军导弹基地和空军防炮中心,构筑一套完整的指、管、通、情作业系统,整个系统涵盖陆海军30多个不同作战单位。

  这套系统最上端是空军作战管制中心,其下辖空军空中战术管制中心,以下又包括嵩山(阳明山)、乐山(新竹)、大汉山(屏东)和马公4个作战管制中心。

  目前"强网系统"除监控台海正面外,整个范围达浙江南部、广东北部,甚至远达江西省,侦察搜索范围约460公里内的空域,担负台海空防的重大责任。

  在空军"强网系统"架构下,目前嵩山、乐山、大汉山3处战管中心已经分阶段进行性能提升,包括将E-2T空中预警机与战管雷达中心的"整体信息联络"联接,另外这套系统还具有战术信息交换能力。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