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能源部公布2002财年预算总额为192亿美元(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08:40 每日防务快讯网

  [本刊2001年6月13日综合报道] 美国能源部2002财年预算主要包括国家安全、能源资源、环境管理、科研四个方面:

  第二方面:能源资源(23亿美元,比2001年减少1.96亿美元,降低7.9%。)

  阿伯拉罕说:"因为政府的能源政策工作组制定了应对美国能源危机的战略,DOE能源资源的预算编制严格遵循该工作组的结论。该预算仅确定了前进的方向,而不是布什政府实际执行的预算。待工作组的工作完成后,将需要对预算进行调整。当国家已处在能源危机边缘时,延续和扩大已有的计划似乎不是聪明的作法。我们需要在能源领域采取更好的措施。"

  清洁煤电倡议是能源工作的一项新尝试,反映了布什政府发展净化煤电技术的承诺。由联邦配合捐款1.5亿美元,用于燃煤发电技术的创新。

  这项新倡议创造机会,建立由煤炭公司、电力公司和发电设备供应商联合组成的大财团,来指导面向解决整个工业界面临的最为重要的问题的煤炭研究。这项耗资超过20亿美元、历时10年以上的工作,需要产业界共同分担研究费用。同时,随着技术接近商业化水平,产业界分担的份额将会增加。参与的各公司将参加该计划的制定过程,并对研究和发展工作的进展进行评估。

  本年度预算标志着开始执行布什政府有关在今后10年增加14亿美元气候援助补助金的承诺。DOE今年为气候补助援助金申请了2.73亿美元,差不多是2001财年拨款的2倍,将为近12.3万低收入家庭的取暧提供气候援助补助金。另外,DOE还将设立东北地区家庭采暧储备油,并为受恶劣天气影响的需要援助的家庭提供帮助。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能源部公布2002财年预算总预算额为192亿美元(一) (2001/06/14 10:2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