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降兵某部官兵整体素质全面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08: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谭军报道:这是一件很让人信服的事:在社会上的“法轮功”邪教蔓延猖獗的那段时间里,空降兵某部官兵和职工家属始终没有一人信邪,没有一人参与“法轮功”的练习。空降兵部队官兵在大是大非、在科学与邪教面前表现出来的警觉与清醒,并非偶然,这是部队党委坚持以德治军的结果。

  这个部队以德治军的特点是坚持法治与德治并举。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任务如何转换,部队成分如何更新,他们始终用高尚的道德情操教育官兵,激励部队士气。根据部队执行急难险重任务多,成员流动性大,官兵道德观念易反复等特点,分层次、有重点地扎实搞好德育教育。从1998年开始,他们每年年初岁末都要围绕一个专题,研究制定道德培育的总体实施方案,做到年有总体部署,季有具体安排,月有工作要点。他们在坚持开设道德知识讲座,设立道德培养监督岗、监督员,开展“一事一议”、“道德评议”等好的做法的基础上,注意拓展教育空间,投资在营区醒目位置建立了“道德格言灯箱”,工作场所建立了道德守则,为每个官兵制作了道德格言牌,营造人人讲道德的氛围。

  他们注意把道德培育与部队的中心工作相结合,把官德兵德共修的基点放在直接为提高战斗力服务上。近年来,他们突出抓了爱岗敬业、强化法制观念和集体荣誉感等方面的教育,广泛开展了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等活动,激发了官兵热爱本职,谋“打赢”的内在动力,涌现出了一大批行业标兵。在空降兵部队英模谱上,1998年以来,这个部队先后有260多人次在上级组织的业务技能和科技练兵比武中取得好成绩,8个单位和个人被空军授予各种荣誉称号。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