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北方舰队将参与打捞“库尔斯克”号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08:3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4日专电 俄罗斯北方舰队新闻处14日宣布,该舰队已经成立了一个特殊编队,为“库尔斯克”号潜艇的打捞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5月底签署了成立一支特殊编队的命令,其目的是协调和指挥海岸和海面所有技术保障系统,以使打捞工作顺利进行。北方舰队的“彼得大帝”号重型原子能导弹巡洋舰、“乌斯基诺夫元帅”号巡洋舰、两艘反潜舰、三艘救生舰、两艘水文舰、一艘水上战地医院、两艘油轮等舰只将参与打捞。此外在这个编队中还有海军航空兵的五架直升机和两架运输机。

  另据报道,7月中旬俄罗斯和外国的潜水员将开始在“库尔斯克”号潜艇失事水域工作。他们将乘坐荷兰马蒙特公司的MAYO号船,该公司是这次打捞工作的总承包商。马蒙特公司介绍说,这艘船上有特殊的技术装备,可以在深100多米的海下连续工作6—8个小时。“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的直接打捞将于9月15日开始。(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