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从加沙和西岸部分地区撤出重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08:30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6月14日电(记者辛俭强)根据以色列国防部长本-埃利泽的命令,以色列军队14日午后开始将部署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的坦克和装甲车撤走,并开始拆除设置在加沙地带主要道路上的部分路障。

  据巴勒斯坦安全官员说,以色列方面当日下午开放了关闭数日的拉法海关,大约100多名巴勒斯坦人经海关出入埃及与加沙地带。同日,以色列当局还重新开放了连接加沙东部和以色列境内的卡尔尼货运通道,以及连通以色列东部与约旦境内的阿伦比桥海关。

  以色列方面的上述举措是在其宣布接受美国的以巴停火建议后,为逐步取消对巴自治区封锁而作出的。

  根据这项停火建议,以巴双方于13日下午3时开始实行停火。以方应该在48小时内解除对巴城镇的封锁并开始重新进行军事部署,将部队撤退到去年9月底以巴冲突爆发前的位置;巴方则开始收缴非法武器,阻止针对以色列人的袭击活动。

  另据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14日命令军队推迟从不遵守停火协议的巴勒斯坦地区撤军或解除对这些地区的封锁。(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