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继续向美国提供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08:3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4日电 俄罗斯原子能部发言人别斯帕利科14日宣布,俄将继续实施向美国提供铀的合同,这项合同是两国原子能合作的“奠基石”。

  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别斯帕利科对美国总统布什13日决定延长美对俄执行这一合同提供担保的有效期表示欢迎。他说,1994年至1998年,俄由于执行这一合同获利9亿美元。

  1993年俄美签订了价值120亿美元的提供铀的合同。根据这个有效期为20年的合同,俄罗斯应当向美国提供从核武器上拆卸下来的550吨铀。后由于俄出售核材料的款项有可能被别国扣押,俄表示,如果得不到美国政府的书面担保就不再向美国提供铀。于是,2000年6月克林顿签署一项有效期为一年的担保令,俄因此而恢复向美提供铀。

  布什13日在决定延长担保期后说,俄领土上积聚大量可用于核武器的铀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