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七批女飞行员放飞蓝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08: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哈尔滨六月十四日电(郭学琳李富军边军)今天,驻哈尔滨空军某飞行学院机场上,随着女飞行学员王瑞奇驾驶安-26飞机平稳着陆,中国第七批女飞行学员顺利通过了毕业飞行考核,全部放飞蓝天。

  这批女飞行员是一九九七年八月从辽宁、山东、四川、河南等地数万名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的,也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空军招收培训的第七批女飞行学员。据军方介绍,四年来,她们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无数次挑战女性生理的极限,终于圆满结束了体能训练、大学文化课程、航空理论、初级教练机和高级教练机的飞行训练,通过了严格的毕业考核,成为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军事学学士学位的空军中尉女飞行员。其中学员邢蕾在四年的学习训练中,所有课程全部达到优秀,直接晋升为上尉军衔。

  这批女飞行学员具有很强的时代特点,文化素质高,知识结构好,思维敏锐、视野开阔,富有开拓精神。如今,她们已全部通过全国计算机一级考试并获得等级证书,均以英汉“双语”高分通过了毕业论文答辩。

  六月十五日,这批女飞行学员将全部告别母校奔赴空军航空兵部队,成为中国空军飞行员队伍中的新生力量。(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