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16国举行海上排雷演习 我观察员登上美舰观摩(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06:39 中国日报网站

图为美海军“仁川号”扫雷舰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外电报道,三名中国军官周四同美国海军军官一起在美国海军“仁川号”扫雷舰上观摩了在新加坡和印尼附近海域进行的海上扫雷演习

  这三名中国军官是从新加坡搭乘美军直升飞机抵达“仁川号”扫雷舰的。美方曾提出要求,让这艘战舰在6月底7月初访问香港,但被中方拒绝

  今年4月发生了中美战机相撞事件以及美国决定向台湾出售大量武器后,两国关系再次紧张起来,也影响到两军往来。但这三名中国军官和美国海军军官在观摩演习时都没有谈到这个问题。

  中国军官薛峰(音译)对美联社记者说,此时谈这个问题太敏感,不过他认为关系会很快得到改善。

  海上扫雷行动为期11天,来自16个国家的水手参加了这个首届西太平洋扫雷和潜水演习。中国没有派舰只参加这个联合演习。(常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15个亚太国海军首次海上排雷演习中国将派观察员 (2001/06/13 10:33)
出于多方面考虑 中国拒绝美国军舰停靠香港的请求 (2001/05/29 16:1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