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再次爆发口蹄疫 政府调动军队紧急应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01: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6月14日(北京时间6月14日),英国政府决定动用军队应付在英格兰西南部地区死灰复燃的口蹄疫疫情,新的疫情发生在德文郡和萨莫塞特郡,风景优美的约克郡也未能幸免,农民们对重新出现的疫情十分担心,他们害怕口蹄疫会一直持续到秋天,那时情况将会变得更糟糕,到时候的天气条件将十分利于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为此英国政府从女王伊丽莎白的龙骑兵卫队中抽调了60名军人组成特别行动小组来专门处理新出现的疫情,口蹄疫曾经让英国的畜牧业遭受巨大损失,英国全境约有330万牲畜被屠宰以防止情况进一步恶化。

  这些军人们将被派去把已经染病的牛和羊从健康的牛羊中鉴别出来,以防止英格兰西南部地区再次出现疫情大爆发。英国环境部的官员彼德-史密斯警告说:“在未来的几天之内,也许我们会收到更多的关于疫情的报告。”

  而英国农民联合会在该地区的一位官员也不无忧虑地表达了对新疫情的关注,他说:“几乎每个人都相信传染病学家们的预言,他们说这个夏天将不会有口蹄疫爆发,可噩梦又降临了,此前口蹄疫刚造成的阴影还没有散去,现在它又来了。”(陈晋)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口蹄疫害惨了英国 经济发展“注定减慢” (2001/06/05 11:46)
波音公司发出警告 口蹄疫消毒剂损坏飞机零件 (2001/05/31 18:18)
英国口蹄疫:农场工人丢掉饭碗,一根绳子了断人生 (2001/05/31 09:45)
动物医学专家认为口蹄疫基本不会侵害人类 (2001/05/26 15:08)
口蹄疫卷土重来反对党大肆利用 英国大选骤添变数 (2001/05/25 02:44)
英国口蹄疫可能死灰复燃 (2001/05/24 07:5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