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证实:美国将永久关闭波多黎各军事基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01: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当地时间6月14日晚(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美国总统布什宣布,美军将停止在波多黎各别克斯岛进行演习,永久性关闭波多黎各军事基地,并另找一个合适的地点进行演习。布什的这一决定表明从20世纪40年代起,波多黎各当地居民为保护自身权益的斗争终于取得胜利。

  布什是在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参加与欧盟各国首脑的首次会晤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仍然,布什并未就停止演习、关闭基地一事给出具体时间表。美国国防部官员此前曾表示,不管别克斯岛居民在今年11月进行的公决的结束如何,演习将2003年5月时全部停止。

  “别克斯岛”是波多黎各的一个小岛,美国海军在这里驻扎了60多年。从20世纪40年代起,美国海军强行占用别克斯岛大部分土地,进行武器试验和军事演习,致使当地的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都遭到严重破坏,并直接威胁着当地居民的身体健康。更为恶劣的是,美军 演习还造成数名居民死亡的事故。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将在2003年永久性关闭波多黎各军事基地 (2001/06/14 17:05)
波多黎各示威抗议美军在别克斯岛的军事演习 (2001/05/29 19:27)
美国海军被迫中止在波多黎各别克斯岛进行演习 (2001/04/30 07:20)
波多黎各数千人举行游行抗议美国轰炸别克斯岛 (2001/04/27 13:43)
抗议者爬上自由女神顶部反对美军在波多黎各演习 (2000/11/06 14:5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