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一些地方治安恶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21:56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6月14日专电(记者麦棠源)据此间媒体14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印度尼西亚一些地方治安恶化,有数十人在地方冲突中伤命。

  在印尼西北部的的亚齐中部,一些不明身份的枪手到处发动袭击,焚烧了100多所房屋和10座清真寺,并在加约高地杀害了40名居民。治安恶化迫使数千名居民逃离家园,到区政府所在地塔肯贡的清真寺和政府机关避难。

  印尼东部马鲁古省会安汶从12日开始连续发生骚乱,袭击者房屋,5人在冲突中死亡。同一天,有人向行驶在安汶湾的快艇扫射,当场打死3人,另7人受伤。14日,治安部队同手持武器的平民在安汶发生枪战,虽没有造成伤亡,但在当地居民中引起恐慌。枪战过后,一辆行驶在市中心的小公共汽车遭炸弹袭击,10人受伤。

  在印尼最东部的伊里安查亚省,分离主义组织“自由巴布亚运动”13日在马诺夸里地区袭击一个警察哨所,打死5名机动警察部队成员。

  印尼政治和经济中心爪哇岛也不平静。西爪哇省东北部的井里汶7个村庄村民从11日开始连续三天发生教派冲突,导致4人死亡,多人受伤。警察已拘留76人审问。在中爪哇省会三宝垄,一位妇女被邮件炸弹炸伤。

  印尼国民军司令维多多12日曾表示,军队和警察将携手确保国家的安全。(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