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推迟解除对部分巴勒斯坦地区的封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21:15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6月14日电(记者钟翠花)以色列总理沙龙14日命令军队推迟从未遵守停火协议的巴勒斯坦地区撤军或者解除对这些地区的封锁。

  以色列电台当天报道,沙龙是针对13日晚和14日上午在加沙再次发生炮击事件以及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发生多起枪击事件后发布上述命令的。

  以色列电台援引以色列官员的话说,即使从某些地点撤离后,以军仍将保持高度警戒状态,一旦发生违反停火协议的事件,以军将对这些地区重新进行军事部署和封锁。

  以军发言人基特雷14日向本社记者证实,13日晚接到国防部长的命令后,以军已开始采取行动落实停火协议,但他没有透露以军解除封锁或军队进行重新部署的地点。据目击者称,以军已撤走了部署在加沙城东加沙尼茨萨利姆定居点附近的坦克和设在那里设置的路障。

  此外,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和本社记者核实,三名以色列人14日上午在耶路撒冷南部通往古什埃松定居点的隧道公路上驾车行驶时,遭到一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伏击,其中正在驾车的警官中弹身亡,另外一人受重伤。车上剩下的一人开枪打死了那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

  沙龙将于14日召开“小安全内阁”会议,对以巴停火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以决定下一步将采取的步骤。

  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提出的停火计划,以巴双方于13日下午3点开始执行停火协议,以方应该在48小时内解除对巴城镇的封锁并开始重新进行军事部署,将部队撤退到去年9月底以巴冲突爆发前的位置;巴方应该收缴非法武器,阻止针对以色列人的袭击活动。(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