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方技术人员今天在海南开始拆解EP-3侦察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19: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北京时间6月14日,一个由六名美方技术人员组成的小组在海南开始拆解美国EP-3间谍侦察飞机的工作,准备把这架曾经非法侵入中国领空并撞毁中国战机的间谍机运往美军基地。

  根据计划,美军将雇用两架俄罗斯运输机将拆装完毕的EP-3间谍机从中国海南运往美军驻日本冲绳的空军基地。目前还没有拆装工作具体进展情况的消息。

  此次用于运送EP-3飞机的安-124运输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全部拆卸和装运工作将历时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美方计划将于7月11日结束全部工作。

  负责此次拆卸工作的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该公司是EP-3间谍机的制造商。美国海军称洛克希德公司将向中国方面的饭店支付75724美元用于在海南期间租借交通工具、存储设备和其它服务的费用。而此次使用的安-124运输机则由俄罗斯波利奥特空中货运公司提供,美海军并未公布为该公司支付的具体费用。(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