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南部人质事件未了 首都又爆绑架风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18:21 羊城晚报

  徐海静

  绑架目标:新加坡商人

  说到菲律宾的绑架人质事件,人们自然而然地会想到反政府的阿布沙耶夫武装。然而,就在南部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吸引了全球的注意力之时,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又传出惊人消息:这里也正发生着绑架事件,最近2个月内已有4名新加坡商人被绑架!

  菲律宾警方发言人13日在电视上坦言,新加坡商人已经成为了绑架目标。新加坡商人遭绑架的情况一直被阿布沙耶夫制造的绑架事件所掩盖,直到一个名叫罗杰·杨(音译)的新加坡商人支付了赎金,重获自由后,其中内幕才有一些被透露出来。

  罗杰·杨是在他的家人为他支付了30万新加坡元的赎金后于9日获释的。45岁的罗杰·杨已于10日回到了新加坡。他在接受新加坡《海峡时报》采访时回忆说,他是在6月1日被不知名的枪手在其马尼拉的办公室绑架的。遭绑架后的大多数时间里,他一直被黑布蒙眼,不过他没有遭到肉体上的暴力袭击。

  罗杰·杨被绑架后,他42岁的妻子吴咏华(音译)在新加坡的家中接到了绑匪打来的电话,要求她支付100万新元赎金。吴咏华立刻报了警,并联系了新加坡外交部,通过外交部与新加坡驻菲律宾使馆取得了联系。后来,吴咏华决定通过一个可靠的朋友与绑匪讨价还价,并最终把赎金的数目降至30万新加坡元。6月9日,这位朋友将赎金放在了马尼拉一家旅馆门外的棕榈树下。3个半小时后,罗杰·杨回到了这家旅馆。他说,绑匪给了他一笔叫出租车的钱,就把他打发回来了。

  新加坡外交部称,该部已向菲律宾政府提出要求,要求他们保证在菲新加坡公民的生命安全。新加坡外交部同时警告本国公民,在菲律宾期间要格外小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