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要搞垮国民党 基层党员要求开除其党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18: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6月14日消息:台北讯,李登辉最近频频动作,对国民党不利。国民党党务主管今天上午表示,该党中央最近频频接到抗议电话,要求开除其党籍,党内反李效应正在明显发酵中。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党务主管上午称,党中央面对各方的反李、抗议声浪,非常为难,毕竟李登辉是前党主席,必须审慎以对,党纪处分这种事,一定要有证据和理由才行,开除党籍更是兹事体大。

  李登辉近来一再发表批评国民党的言论,周六下午,更将和陈水扁同台,参加台湾本土色彩浓厚的北社成立大会,李扁同盟和李扁同台可能引发的政治效应,为岛内政局投下巨弹。国民党中央笼罩在一片低气压中,高层党务主管不愿多谈,低调以对,中央党部则涌进大批抗议、批李电话。

  这些抗议电话多是表示,李登辉的心早已不在国民党,既然他要帮民进党和陈水扁的忙,国民党早就应该开除李登辉的党籍,让他不用暗地里帮忙。

  国民党党务主管私下表示,最近到地方,可以发现反李情绪在明显发酵中,不再只局限于黄复兴党部党员,连许多台湾本土籍的基层党员,对于李登辉近来的言行也相当不满,向党中央反应。由于国民党十六全召开在即,党务主管表示正密切注意这反李情绪可能造成的冲击。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