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在2003年永久性关闭波多黎各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17: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东部时间6月14日凌晨(北京时间6月14日下午),一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表示,美五角大楼将于14日宣布计划于2003年永久性地关闭美国海军位于波多黎各的别克斯岛上的一个引发众多争议的训练基地。

  这位与美国总统布什一起前往比利时进行访问的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五角大楼将于今天(6月14日)宣布并证实你们此前已经从媒体上获悉的永久性关闭上述海军基地的消息。”这位政府官员要求不要透露他的真实身份,而布什总统本人则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华盛顿时间6月13日,美国政府官员表示五角大楼将宣布无论今年7月Vieques岛上的居民就美国海军基地进行的投票表决结果如何,美国海军都将采取措施关闭这一基地。其中一位官员表示:“我们计划在2003年5月之前撤出基地里的所有官兵和设备。”

  但是,有关美国海军将关闭这一基地的消息传出前几个小时,一个美国航母战斗群刚刚开始在别克斯岛附近海域展开新一轮训练活动。

  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上述关闭海军基地的决定是由布什总统亲自做出的,主要原因是别克斯岛上的西班牙裔居民强烈反对美国海军继续使用该岛做为轰炸投弹训练基地。另外,新上任的美国海军参谋长戈登-因格兰德也对这一决定表示同意。

  与此同时,一位官员强调说,在2003年5月关闭该基地之前,美国海军仍将每年在该岛上实施最多90开的军事演练。

  反对美国在别克斯岛上进行军事演练的人士表示,这种军事活动对该岛上9300多名居民的健康以及当地的生态环境产生了负面影响,因此呼吁美国海军立即停止相关的军事投弹活动。

  目前尚没有得到波多黎各政府部门对此事的反应,别克斯地区的州长西拉-卡尔德龙13日早些时候曾亲自前往别克斯岛,表示她支持该岛居民要求美国海军关闭基地的要求,并宣布她已经签署了一项同意该岛居民在今年7月份就关闭海军基地一事进行投票表决的法案。

  美国国防部的官员表示,海军参谋长因格兰德已决定设立一个由专家组成的工作小组对在别克斯岛以外的其他地区进行航母战斗群轰炸演练的可能性进行调研。一位官员表示:“海军要在2003年关闭该基地,因此我们必须现在就开始寻找其他替代训练场所了。”

  别克斯岛的面积为13360公顷,美国海军自60多年前就开始在该岛附近海域进行投弹演练,但近年来,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波多黎各居民以及环保人士开始强烈反对美国海军再在该岛附近海域继续从事轰炸练习。

  另一方面,美国海军在别克斯岛附近海域的最新一轮演练活动已于6月13日开始,但波多黎各官员表示演练中的轰炸科目可能要到6月18日开始。

  两年前,由于一名波多黎各平民保安在一次轰炸演练中被炸身亡,美国海军在别克斯岛上的军事演练开始引发新一轮大规模抗议活动,去年4月份,很多反对这一演练行动的人士聚集在美国海军基地周围进行抗议,最后大约有180名抗议者遭到逮捕。(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波多黎各示威抗议美军在别克斯岛的军事演习 (2001/05/29 19:27)
古巴举行集会声援波多黎各反对美国军事演习 (2001/05/27 14:12)
美国海军被迫中止在波多黎各别克斯岛进行演习 (2001/04/30 07:20)
波多黎各居民以死抵制美军演习 (2000/06/28 04:26)
美国海军逮捕波多黎各轰炸试验场抗议者 (2000/06/26 11:0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