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阿布萨耶夫同意今天释放两名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16: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14日消息:一位马来西亚谈判代表周四称,他已经与菲律宾阿布萨耶夫武装分子进行了初步磋商,并使武装分子同意在周四晚上释放两名菲律宾人质。该谈判人员曾在去年协助菲律宾政府解决了当时的人质危机。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马来西亚谈判人员告诉记者说,他是通过电话与阿布萨耶夫的发言人萨巴耶谈判的。

  他说,虽然萨巴耶宣称已经杀死了美国人质索韦罗,在与萨巴耶的谈话过程中,他并没有向萨巴耶询问美国人质索韦罗的生死,只是得到了另两位美国人质的安全保证。

  他表示,他在建议萨巴耶释放人质的时候,萨巴耶说:“我们将释放两名人质当作给你们的礼物。”但萨巴耶强调这两名人质将是菲律宾人。

  估计,现在阿布萨耶夫分子在巴锡兰岛上已经挟持了超过24人的人质。

  萨巴耶表示将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至5点之间释放两名人质,但并没有说释放人质的地点。

  萨巴耶在今天上午还曾向菲律宾广播电台打电话,称菲律宾政府企图切断他与媒体之间的联系。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菲律宾阿布萨耶夫宣称已杀死一名美国人质 (2001/06/12 08:59)
菲军方已营救出被阿布萨耶夫绑架的9名人质 (2001/06/03 19:39)
菲阿布萨耶夫叛军声称对绑架事件负责 (2001/05/28 20:48)
综述:阿布萨耶夫变本加厉 菲律宾空军重拳出击 (2000/09/17 07:55)
菲阿布萨耶夫叛军提出释放人质的政治条件 (2000/05/22 18:0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