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考虑指挥和控制军舰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16:07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6月8日报道] 美海军准备取代4艘现存的指挥舰,最早的一艘已经服役超过30年。联合海军指挥和控制能力JCC(X)计划正在开发新军舰来取代那些老的军舰。

  第一艘(JCC(X))军舰计划在2004-06年编入舰队,预计使用寿命40年。预计在今年末海军会提出一个关于计划信息和概念研究的需求合同,随之会有厂商参与竞争。JCC(X)军舰"将提供船上的联合力量司令部和具有联合战役作战管理增强能力的参谋部。"JCC(X)军舰的一个功能就是为司令官提供核心的能力,为各类军事行动进行计划、指挥、控制、合作、和监视工作,各类军事行动包括从前沿部署、除战争之外的军事行动到主战区作战。

  计划现处于第二阶段即分析和选择阶段(AoA),预计在7月底结束。AoA为JCC(X)考虑了24种不同的选择,包括延长现存军舰的使用寿命、建造新军舰或改变设计。

  新设计方案可能是平台和基于陆地设备的分布混合体。尽管军舰的数目还没有公布,但是有消息说可能是4艘-6艘。

  JCC(X)军舰还将考虑旋翼飞机,例如MV-22"鱼鹰"飞机的降落和加油功能。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