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空军公布新的信号情报侦察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16:04 每日防务快讯网

  [《电子防御杂志》2001年6月报道] 4月,法国空军公布了其最秘密的飞机--DC-8 Sarigue NG。新的飞机类似美国的RC-135,不久将替代装配了70年代系统的老的DC-8 Sarigue飞机。

  Sarigue NG装备了法国Thales公司设计和集成的新的信号情报系统。执行全任务的飞机性能还是保密的,但一年前一份议会的报告揭露,Sarigue NG可截取和定位10kHz~40GHz的信号。另外,该系统由计算机设计的新设备支持,可处理来自蜂窝电话和其他通信设备的各种信号。

  与早期系统相比,Sarigue NG的信号情报系统似乎是完全向装备在法国C-160 Gabriel飞机上的战术系统靠拢。它具有两套位于翼尖上的天线,每套天线拥有几个工作在甚高频的独立天线及覆盖120度扇区。信号定位可能基于测相系统。关于该系统的通信情报部分的详细情况目前十分保密,但电子情报部分很可能是Astac系统的演变,Astac系统目前装备在法国"幻影F-1CR"和"幻影2000"飞机上,也由Thales公司设计。

  该情报飞机的价值估计在2~3亿美元之间。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