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NASA启动第二代可重复使用航天运载器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16:03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航天与导弹防御报告》2001年6月7日报道] 空气喷气公司已获得一项3年、总价值760万美元的合同,负责为NASA第二代可重复使用航天运载器设计、开发和演示验证双推力"反作用控制发动机"(RCE)。第二代可重复使用航天运载器计划是NASA为了降低研制下一代运载器的风险、提高安全性、可靠性,降低操作成本而提出的技术发展倡议。空气喷气公司将利用其前缘微型平板体喷射器技术来开发安全的、可重复使用的RCE,它能以高低两种推力工作,可执行多达100次任务。RCE将使用液氧/酒精推进剂。

  预计,空气喷气公司将立即开展工作,并在2004年9月完成任务。在此期间,公司将建造3个RCE,并在白沙靶场进行测试。

  NASA的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授予空气喷气公司的合同包括一个价值310万美元的基本合同以及另外两个选项,总价值为760万美元。第二代可重复使用航天运载器计划是5月17日宣布的NASA航天发射倡议的组成部分。空气喷气公司在NASA的航天发射倡议中还担负另一个重要角色,与普拉特·惠特尼公司共同承担为第二代可重复使用运载器计划研制可重复使用液体火箭发动机,合同价值1.15亿美元。普拉特·惠特尼公司负责研制"眼镜蛇"和RLX发动机,空气喷气公司负责研制Ajax发动机。"眼镜蛇"是单级预燃、分阶段燃烧低温发动机,推力2600千牛;RLX是膨胀低温发动机,推力1300千牛;Ajar是单级预热、分阶段燃烧碳氢发动机。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